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信访局到火炬开发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2019-10-24 分享:


    10月17日上午,中山市信访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深入开展,到“传承全民抗战精神”(火炬开发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参观大环抗战英雄纪念亭和横门保卫战遗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承抗战精神,铭记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进我市新时代信访工作。
    一、参观大环抗战英雄纪念亭

    在火炬开发区大环抗战英雄纪念亭,党员干部聆听了77岁老党员张老师讲述抗日战争时期张惠长、黎民惠、黎源仔等中山抗日先烈们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英勇革命事迹。全体党员集体肃立向烈士碑鞠躬,表达对烈士先辈们缅怀及尊崇之情。



 
 
    二、参观横门保卫战遗址

    在横门保卫战遗址,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横门保卫战的历史资料,听取当地村委同志关于两次横门保卫战光辉历史的介绍。两次横门保卫战告捷,是中山人民同仇敌忾、合力抗击日军侵略的结果,极大地鼓舞了中山人民的抗日斗志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