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舒晓琴在重庆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 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效能

信息来源:国家信访局 发布日期:2019-12-26 分享:

  12月23日至24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重庆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完善信访制度,固根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效能。

  舒晓琴实地暗访了万州区、沙坪坝区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检查接待情况,现场接谈来访群众,强调要加强信访部门自身建设,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接待工作,体现信访工作温度,打造人民满意窗口。带案回访了信访群众,并与地方干部“一对一”访谈,详细了解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和信访矛盾化解情况,强调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及时就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舒晓琴与重庆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对重庆近年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信访制度自信,发挥党的领导和群众工作优势,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