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立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布局全年信访维稳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6 分享:


——中山市副市长郑泽晖到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

  3月25日下午,中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泽晖带队到市信访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信访局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信访工作提出明确部署。

  郑泽晖指出,2019年,全市信访系统围绕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信访保障工作这条主线,全力开展信访矛盾源头化解、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专项行动,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成绩值得充分肯定。郑泽晖强调,2020年以来,全球经受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利益诉求将可能更为复杂和多元化,信访工作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标对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是要科学制定并实施全市信访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此压实各镇区各部门责任,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化解。二是要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及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谋助手服务。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提高信访事项的办理质量,力促实体办结,真正“案结事了”,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四是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采取业务培训、以干代训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信访干部业务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打造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五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跳出信访看信访,善于从全市大局定位谋划信访工作,为中山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20200325001.jpg20200325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