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信访局召开第六十五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三批专员助理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0-11-13 分享:

近日,广东省信访局召开第六十五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三批专员助理工作总结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 、省信访局局长陈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六十五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三批专员助理代表作了发言。省信访局副局长王清主持会议。

陈岸明对第六十五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三批专员助理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省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安排下,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的结构十分合理,形成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在信访岗位实践锻炼期间,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六个工作目标: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对信访工作的认识;二是通过信访平台,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拓宽工作视野;三是通过信访工作实践,掌握信访工作方法,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水平;四是通过处理信访问题,了解基层群众所需所想,增强科学决策能力;五是通过深入一线,体察民情,增强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六是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形成类案分析材料,提出专业意见。

陈岸明指出,信访制度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设计,长期以来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信访工作改革创新是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加强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打造更具中国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努力探索具有国际视野的社会治理新理念。

陈岸明强调,信访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当前正处于深化改革的重要阶段,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都是各自领域的专家,是信访工作的智力支持,在信访岗位实践锻炼三个月,大家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工作实践,对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专业性、时效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返回原工作岗位后,继续关注和支持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实践收获融入到本职工作当中去,共同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