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点赞身边的榜样!“最美信访干部”张海威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信息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20-12-08 分享: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

可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海威

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简介

  张海威,1972年10月生。他解民忧于社区,真正为居民谋福利,带领社区干部主动介入,积极地走访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并与小区管理处、业委会协商,同时向布吉街道各部门反映情况,千方百计寻求解决办法。截至目前,张海威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6350宗,帮助困难群众申请救助金260万元,为群众挽回损失620万元,为民工追回欠薪1800多万元。

  2018年率先成立“张海威劳模创新工作室”,协助完成布吉、大芬两个人大联络站的标准化建设,成功打造 “联络站+”履职模式。2020年1月开始,他采取严格措施,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被社区居民誉为“最暖心的站长”。曾获全国最美信访干部、全国信访系统优秀接谈员、中国好人榜提名奖、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深圳市劳动模范、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这个荣誉是对我莫大鼓舞和鞭策。”张海威表示,自己作为基层工作者,能获得此项荣誉心存感激,“也是在不断鞭策自己要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他表示,今后会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再创新业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