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凝聚共识勠力同心打好三大攻坚战 推进信访各项专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山市召开全市信访专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1 分享:

  6月17日下午,中山市召开全市信访专题工作会议,积极落实省信访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总结分析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并对打好重复信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信访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和信访工作考核等“三大攻坚战”进行了专题部署。

  一是积极“减存量”,打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攻坚战。加大化解力度,落实领导包案,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积极协调推进化解,力争实现事心双解。

  二是着力“控增量”,打好信访群众满意度评价攻坚战。重视初信初访,充实工作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督查督办,着力源头化解,力争让信访人满意。同时,加强类案化解工作,力争实现“突破一件、解决一片、满意一批”的效果。

  三是注重“防变量”,打好考核各项任务攻坚战。落实落细日常业务工作,经常与考核要求“对表”,算好时间账、进度帐和对标帐,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