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双联双助”献力量,“送课到社区”获效果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2-08-09 分享:

  市信访局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双联双助”行动的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统筹安排资源,推动组织党建,除积极派员参加挂点社区疫情防控外,还通过开展“送课到社区”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带到基层,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普及到一线。

  8月2日,我局四级调研员程汉文到五桂山街道办事处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 做好基层信访工作”为题,为社区工作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信访业务专题课程,五桂山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共30人参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正式施行,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这次讲课,程汉文通过分析典型信访案例,结合《条例》原文,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交流,如何做好信访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参课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本场课程业务理论水平高,选取案例贴近实际,讲课风格生动有趣,自己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