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
推动《条例》在中山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1 分享:

  4月19日,中山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了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中央和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指示精神,分析当前我市信访形势,部署做好下一阶段信访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欧阳锦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对《条例》的重点内容以及新旧条例对比变化进行了辅导和解读。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会议要求,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各镇街各部门要召开各级培训班进行专题学习研究,着力解决当前本地区本部门信访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同时,加强培训宣传,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对《条例》规定入脑入心,时刻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推动《条例》在基层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会议还研究了开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信访积案化解等相关工作。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信访工作的党委(党工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