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齐学信访“新条例” 打造信访“新铁军”

——市信访局举办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暨2022年第一期市信访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3 分享:

  5月11日上午,市信访局举办了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暨2022年第一期市信访业务培训班,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信访业务骨干,以及各镇街综治办信访工作负责同志、信访业务骨干共计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设《条例》内容讲解、信访工作实务指导、宣传学习重点讲解等环节,从条例制定的重大意义、条例主要内容等方面学习解读《条例》,并结合《条例》和业务实际,对进一步做好群众满意度、日清日结、全员包案等工作进行了专业讲解。强调《条例》是我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广大信访干部要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上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并以“用条例”作为“学条例”的最终落脚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行动自觉。

  本次培训,是全市信访系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广大信访干部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了信访工作能力,并投身于我市信访工作实践,对推动我市信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