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 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庆新到市信访局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13 分享:

  10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庆新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带队到市信访局调研,亲切看望全体信访干部,并实地查看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场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信访形势分析研判汇报,对全市信访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李庆新对今年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全市信访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疫情蔓延对整个世界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国际国内形势更加严峻,作为改革开放对外依存度较高的中山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全市信访干部要充分认清大势大局,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按照中央的“六稳”“六保”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信访各项工作。一要增强大局思维,以“店小二”的精神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做到未雨绸缪、见微知著,为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压实各镇区属地责任和职能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全力以赴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实现信访积案“遏增量、去存量”的目标。三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重视初信初访,强化源头治理,将信访工作做到基层,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加强分析研判,综合运用督促检查、绩效考核、评估问责等方式,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落地。

  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image008.jpg